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农发一线前沿的坚守
——记身边的好党员张耀峰
  □本报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杨国红  魏  莹

  说起张耀峰,曲沃当地许多人都不陌生。2002年全县招考他被录用到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工作,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一直在土地项目股工作,2013年担任土地项目股股长。张耀峰给大家的印象是,刻苦勤奋,工作踏实,为人诚实,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是一位让领导放心的好员工、同志们尊重的好干部、群众满意的好党员。曾获得共青团临汾市委“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打铁还需自身硬。”

  从参加工作开始,他就把自己定格在勤学习、求上进上,坚持学习,精于钻研,在实践中磨炼、提高自己。刚来单位,他就被分到太子滩农业科技园区上班,每天早出晚归,辛勤工作。他对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不懂,就自己买书学、向山东技术员王志文学、向有经验的群众学。为了在园区推广大棚沼气技术,他让他的父亲承包了一栋蔬菜大棚种植太空彩椒做实验,当时不懂沼气使用方法,有一次不小心把他的脸烧了,他没有一句怨言,没请一天假,每天顶着酷暑炎阳和一张烧得更红的脸,穿梭在大棚区为老百姓服务。后来,他被分到项目股工作。为了掌握农发工程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加强自我学习,并不断向单位领导和有经验的同事们请教,充实自己,提升工作能力。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他参加了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班的函授学习。为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工程施工和监理知识,他自费购买了《工程施工与管理》和《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业务》等专业书籍,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知识,学以致用。在此基础上,他还认真学习和研究农业综合开发各种政策规定,内容包括项目的考察、申报、实施和移交管护等方面。在学习的过程中,他积极探索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经常到项目区深入了解,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群众中找到答案。

  2013年,张耀峰担任土地项目股股长以来,他先后组织实施了2013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14-2016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17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受益农民涉及高显、曲村、史村、里村4镇的20多个行政村,治理面积达4.82万亩。在实施项目时,他严格执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制、法人制、监理制、合同制、公示制等制度。在项目工程招投标上,他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采购具有招投标资质的代理单位,编制招标文件,合理划分工程标段,通过网上发布招标公告、资质预审、踏勘现场、专家库抽专家、开标评标等环节,按综合得分多少确定中标单位,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收到良好的效果。实行项目法人制,明确项目法人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行项目监理制,依托专业监理公司对工程施工进行全程监理,对隐蔽工程实行旁站监理,确保工程质量。执行项目工程合同制。严格项目资金公示制,在项目立项前、计划批复后和工程竣工后,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筹措、农民筹资投劳、工程建设、资金投入使用、工程运行管护及效益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项目管理“五制”的实行,为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按期完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视工程质量为生命。”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当项目开始实施时,他就和同事们一起,不顾严寒酷暑,不顾风雨,坚持走在第一线。涉及到工程质量问题,他从不给施工单位留面子,严格把好质量关,要求该返工的返工,该整改的整改,有时还会因质量问题跟施工负责人争的面红耳赤,有好多同志不敢相信平常的“老好人”,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有时在工程建设的关键时刻,他更是不顾家庭,不顾腿痛,在困难的环境下,一下工地就是十多个小时连续工作。有时为了选点定线,他翻沟越岭、穿越丛林,划破了衣服,划伤了腿脚,他始终坚持着,没有任何怨言。即便是他的妻子生孩子也没有请过一天假。由于他的父母身体不好,自己工作又忙,没有时间照顾做月子的妻子,就把她们送到远在河南的丈母娘家,一待就是好几个月,他儿子都一岁多了,单位的同事们才知道。他就是这样,凭着一颗对工作的责任和热情,从不因为困难而降低了对工作的严格要求,一直坚守在农发工作的最前沿。

  农业综合开发是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作,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工程。只有热爱农发事业的人,才能做好农发工作。他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心系三农,情系开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倾注在曲沃县的农业综合开发事业上。

  他经常对同事们说,农发工作是党的惠农政策的具体表现,坚决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能因为我们工作的马虎,让党的政策得不到落实,让农民得不到实惠。他始终坚持把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实施群众满意工程、放心工程。

  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默默奉献的农发人。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他把对农发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三责”机制倒逼党建任务落实
修复家庭关系的“巧工匠”
曲沃县第十七届广场文化活动月演出顺序表
图片新闻
在农发一线前沿的坚守
我县第十七届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在晋园拉开帷幕
广告
今日曲沃综合03在农发一线前沿的坚守 2018-07-09 2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