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个大型光热示范电站投入运行
  本报讯 (记者  黄土)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10月10日正式投入运行,预计年发电量可达两亿度。

  10月13日,记者在该示范电站看到,示范电站场面浩大,蔚为壮观。直径达42米的熔融盐储罐浩然矗立在电站, 槽式集热器整齐划一地排列着,集热器上的反光镜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整个电站占地2.46平方公里,相当于36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广核德令哈光热示范项目采用了槽式导热油集热技术路线,配套9小时熔融盐储热,由太阳岛、热传及蒸汽发生系统、储热岛、发电岛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太阳岛集热器由25万片共62万平方米的反光镜、11万米长的真空集热管、跟踪驱动装置等组成,可跟踪太阳的转动,将热量源源不断地收集起来,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对地区电网的稳定性起到极大的改善作用。

  据悉,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1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4200亩。

  图为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电站槽式集热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人物·故事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三江源地区已达到雨热同期气候条件
扛起“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职责使命
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在西宁举行
我国首个大型光热示范电站投入运行
“欧拉羊”入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
我省青稞商品化率高达83%以上
王连铮和第一亿亩“中黄13”
扫一扫随时随地关注科普动态
报头
青海科技报一版要闻01我国首个大型光热示范电站投入运行 2018-10-17 2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