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达木枸杞入选中欧地标互认产品名单
  记者近日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农科所获悉,柴达木枸杞日前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名单,成为全国35个中欧地标互认农产品之一。

  海西州是我国第二大枸杞种植基地。据海西州农牧局的统计,目前海西州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是我国有机枸杞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该地区每年经欧盟认证的有机枸杞出口额也位列中国首位。

  据介绍,中欧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是根据产品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原则对拟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协商,中欧双方根据各自立法将对方的地理标志名称清单对外公示。同时,这些产品还将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样的专门保护。

  海西州农科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柴达木枸杞成功入选中欧地标互认农产品意味着柴达木枸杞产品销往欧盟各成员国将受到法律保护,更大程度提高产品国际知名度,为枸杞产业发展注入品牌核心竞争力,对加快产业的升级发展与全球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据中新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袁隆平等科学家获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
柴达木枸杞入选中欧地标互认产品名单
省牧科院帮助囊谦提高乳制品加工水平
图片新闻
我省创新优惠政策培训班在西宁举行
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未来可期
青海科技报综合新闻02柴达木枸杞入选中欧地标互认产品名单 2018-11-21 2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