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十项措施激发创新活力
  本报讯 (记者  黄土)记者从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营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我省将重点做好十方面的工作,以加速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

  据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介绍,这十项重点工作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一是开展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形成整体规划系统布局。启动“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实施科技信息支撑、科技人才支撑、产业技术支撑和科技扶贫示范四大行动。健全农村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选派1000名“三区”科技人才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全省39个贫困县,力争做到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三是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全力推动“一优两高”战略,推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民生科技创新,筛选5~10项临床诊疗技术在基层示范,推进包虫病等6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四是坚持面向全省特色需求,强化基础创新能力建设。立足我省特色优势资源,组织开展在全国、全世界具有唯一性的科学研究。推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签订联合基金第二期协议,依托联合基金国家平台,形成盐湖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从“0”到“1”的原始创新机制。五是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加快构建高效科研体系。针对现行省级科技计划体系,依据不同目标需求,建立各具特色的计划项目形成机制。六是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制定出台《青海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开展基于绩效、诚信和能力的科研管理“绿色通道”试点。以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军民标准融合、保密管理等为重点,开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政策研究。七是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加大对海东科技园和格尔木、德令哈工业园等4家在建省级高新区的指导和培育力度,力争年内培育建成1~2家省级高新区。八是培育集聚高端人才团队,激发科技创新创造活力。围绕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开展2019年度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认定工作,不断壮大学科带头人队伍。完成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等组织推荐工作,建立对高端创新人才及团队的稳定支持机制,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九是提高创新开放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抓好部省会商任务落实,大力推进科技援青工作,深化院地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十是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事业健康发展。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以信任为前提、以激励为核心、以诚信为底线的科研管理和人才评价机制,树立科研人员创新自信、勇于担当、严于自律的学风作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紧绕小康“硬任务” 关键技术待突破
西宁市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科技示范增进民生福祉
土乡盘绣美 拓宽致富路
十项措施激发创新活力
进一步关心关爱专家人才的十条措施
青海科技报综合新闻02十项措施激发创新活力 2019-02-27 2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