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农牧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春生猪养殖注意四点
  一、保温。保温是环境控制的重中之重。猪喜欢干燥的环境,尤其是仔猪体温调节机能尚未发育完全,皮下沉积脂肪少,御寒能力较差。所以要“春捂”,就是要使舍温缓慢过渡,以减少猪群冷、暖落差过大带来的应激。产房和保育室,舍温都应该保持在20℃以上,保温箱25℃以上,断奶仔猪转入保育舍的第一周温度还应提高2℃,即27℃,而后逐渐下降至23℃左右。

  二、换气。在保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以减少氨气、硫化氢等有毒气体对呼吸道等粘膜的刺激。

  三、保持栏舍干燥卫生。勤用扫把和铲,少用水冲洗,即使清洁粪便,也应选择在阳光明媚的中午进行。

  四、生物安全方面。春季病毒、细菌生长繁殖抬头,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通过严格执行“全出全进”制度,减少栋与栋、阶段与阶段及群与群之间病原体交叉传播和蔓延,通过消毒降低包括空气在内的环境中病原微生物总量,使猪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少得病,甚至不得病。

  据《农业科技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航天+农业催生四大商机
过量施用氮、磷、钾对作物危害有多大
西红柿种在沙子里 亩产两万多公斤
“玫瑰白菜”面市
我国大豆和油料种植面积将扩大
航天诱变育种开发苜蓿新品种
大蒜春季管理技巧
初春生猪养殖注意四点
花椒冻害如何防治
青海科技报农牧科技06初春生猪养殖注意四点 2019-02-27 2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