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生命·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齿苋治带状疱疹
  中医认为,带状疱疹主要是由于肝经郁热、心火旺盛、脾虚湿蕴、感染毒邪或年老体弱、血虚肝旺、湿毒热盛、气滞血瘀所致。

  介绍一个治疗带状疱疹的方子:取干马齿苋,研为细末,每次3克,加糖适量调味,温开水送服,每日3次;同时用鲜马齿苋、花生油适量,捣成糊状,敷于患处,干后再涂,每日换药4~6次,直至痊愈。

  马齿苋为酸、寒之品,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湿、消炎、凉血止血、止痢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热毒血痢、痈肿疔疮、湿疹、丹毒、蛇虫咬伤、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等。现代研究表明,马齿苋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葡萄糖、钙、磷、铁以及维生素E、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物质,营养价值丰富,治疗带状疱疹可缓解疼痛、促进痊愈。

  患者忌食辛辣肥甘厚味,腥膻发物。可经常习练八段锦第五式“摇头摆尾去心火”,通过动作刺激相应穴位、脏腑,达到舒经泻热、去除心火的作用。代金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你的养生观该升级了
小小创可贴 你真的会用吗
突聋 头三天是治疗黄金期
烧心就是胃食管反流吗
美研究人员开发口服胰岛素胶囊
马齿苋治带状疱疹
青海科技报生命·健康07马齿苋治带状疱疹 2019-02-27 2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