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创建促进生产企业良性发展
马霜
  本报讯(通讯员 马霜)近些年来,黔江区相关部门在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中,始终坚持监管与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既严格按照要求监督管理生产经营者行为,又鼓励帮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良性发展,助推黔江经济长足进步。

  在2016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黔江区更进一步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食品隐患排查能力,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使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改善,使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黔江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贡献力量。在创建实施过程中,重庆市黔江区一家挂面生产小作坊自我加码,严格要求,于2016年取得SC食品生产许可证,于2017年顺利通过重庆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验收,成为川渝地区能够进行挂面出口的标准化生产企业。

  2015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这家小作坊投资100万元,搬迁至正阳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开启了工业化挂面生产之路。在厂房建设过程中,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主动指导、积极帮扶,从生产设备的布局到厂房功能区的设置,从生产工艺的梳理到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的设置,与公司技术人员一起把关,使厂房设备的布线既达到生产工艺要求,又达到食品生产企业标准的要求。在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进出口验收的过程中,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也积极予以协调沟通,协助整改完善。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教育在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图说新闻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娱体新闻
中青年教师讲台竞技展风采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抓早抓好长假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和旅游发展工作
开展网吧行业法律法规培训
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 确保节日期间秩序稳定
黔江区法院干部参加全市法院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
食品安全创建促进生产企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