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特种设备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徐源
  本报讯(通讯员 徐源)近期,区质监局全体执法人员分成7个检查小组,对全区燃气充装站、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以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质监局重点检查了凌云石油、大昌燃气、天汇购物中心、佳惠商场、美仑美购物商场以及濯水古镇景区等企业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查看了相关企业的资质许可、充装记录、设备检验情况、维保记录、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现场抽问了管理人员特种设备应急知识,作了检查记录,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确保节日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区质监局就做好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全面落实特种设备“3211”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各项设备安全运行,维护一方平安;加强宣传培训,要从严抓好操作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全员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方式传播特种设备知识,进一步完善警示标识,提升市民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隐患排查,各企业要逐项排查各项特种设备,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节日安全;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值守,特别是在国庆节期间,要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教育在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图说新闻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娱体新闻
竞职路演搭建多向沟通平台
关爱困难儿童
37名农民工喜领75万元工资
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黔江机场公安维稳工作决战决胜再部署
对特种设备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5A”创建助力
加强景区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