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滋滋制作绿色放心食品
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
刘彦祺
工人严格按照规范进行食品加工
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检查成品
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检查厂区环境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整个厂区非常整洁卫生,物品的摆放合理规范,生产的成品质量也非常好。”9月26日,黔江区食药监分局生产科副科长龚小波说。当日,乐滋滋食品有限公司迎接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的常规检查。整洁的厂区,规范的管理,安全的操作,优质的成品,得到检查人员的高度好评。

  打造“食品安全示范企业”

  目前,黔江区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在全区浓厚的宣传氛围中,乐滋滋食品及时在全公司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原材料采购、生产操作环节、机械设备清洗、食品运输等各个环节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组织小作坊主及公司员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邀请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对生产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解决。对出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不断优化厂区环境,努力将公司打造成“食品安全示范企业”。

  抱团发展携手共赢

  黔江鲜湿面的生产场地往往是小作坊,产量少,卫生条件差,产品种类单一。乐滋滋食品创新思维,将小作坊进行整合,统一规范,集合大家的力量走进现代化厂房,进行大规模的、规范化的生产。

  “将小作坊整合进大工厂首先解决了卫生问题,同时解决了技术问题,将懂技术的专业人才集中起来,大家共同思考,共同发展。进入厂区以后,因为规模扩大化,我们的产品产量成倍增长,市场的覆盖面越来越广,以前小作坊只能供应黔江城区的一些面摊,现在我们的产品走进学校、走进公司、走进大型超市,甚至走出重庆,发到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大城市。这就是团结的力量,综合大家的智慧实现共赢。”乐滋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敏说。

  科技创新产品升级

  乐滋滋食品有限公司把传统技术与先进生产设备、现代生产工艺相结合,通过与西南大学专业技术人员合作研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生物保鲜技术不断提升,实现常温保鲜两天。同时,还采用大型冻库冷藏冷冻保鲜、冷链运输等措施,来保证产品的新鲜。

  针对黔江鲜湿面市场产品单一的情况,乐滋滋食品发散思维,制作口感优良、营养丰富的蔬菜面、水果面、五谷杂粮面,及多种馅料口味的饺子、抄手,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多品质优良、味道上好的精品面食。

  乐滋滋食品以大众化消费且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为主,以生产安全健康食品为宗旨,消除小作坊生产的安全隐患,引导小作坊升级转型,带动大家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创建更加安全的食品加工生产环境,助力黔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教育在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图说新闻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娱体新闻
多措并举保障双节供水安全
乐滋滋制作绿色放心食品 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