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教下乡形式好 示范引领见实效
黎水镇中心校开展2017年国培送教下乡活动
龚代贵 杨欢
  本报讯(通讯员 龚代贵 杨欢 文/图)9月25日,黔江区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老师陈绍武带领专家团队到黎水镇中心校,开展2017年国培送教下乡小学数学培训活动。学校校长罗家康、主任龚代贵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程参与,近20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如图)。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教师授课。首先由该校数学老师梁建秋、刘运涛各上一堂公开课,然后由人民小学老师李建霞上一堂示范课。授课结束后,人民小学老师朱成邦对三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

  二是说课评课。三位老师进行说课,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和理论依据,然后所有老师分成5个小组使用观课工具进行评课,分别就上课教师的授课方式、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提问、教师评价、课堂互动五个环节进行评价。讨论过程热烈实在,各组选出的教师代表发言客观公正。

  三是总结提升。人民小学老师朱成邦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观课教师注意看、听、想、记等;评课要做到先认同、后追问,设身处地思考,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还对三堂示范课进行了反思总结。

  这是黔江区2017年小学数学国培送教下乡培训黎水金洞片区第一阶段—诊断示范,今后还将进行研课、磨课、总结等,全镇小学数学教师都将从培训学习过程中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民生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教育在线
   第11版:深度关注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新闻
   第16版:广告
纵深推进社区教育工作 加快黔江经济社会发展
送教下乡形式好 示范引领见实效
正阳小学严肃执纪加强作风建设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诊断示范”引领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