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旬老人逛主城在候车室“走丢”
原来,他独自上车却把家人“丢”在车站
李诗素 蒲冬妮
  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游客返程的高峰期。这天,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重庆主城区游玩了几天的家住黔江区正阳街道的李大爷,在重庆北火车站售票厅买好返程的火车票后,却在候车厅走不见了……

  李大爷逛主城  候车室里“走丢”

  据老人的孙子李鸿介绍,爷爷今年87岁,家人趁国庆长假带着他上重庆旅游。返程时,火车北站南广场人流量大,检票口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与母亲带着爷爷一起检票、过安检,一起走进候车大厅,爷爷一直在他的前面。

  “由于携带的行李多,我们进候车室后,找了一个搁置行李的地方,然后给爷爷找了个位置坐下。”李鸿说,眼看就要进站了,当他转身去拿行李,然后准备与爷爷汇合时,却发现爷爷不见了。他赶紧放下行李让母亲照看,冲向人群里到处寻找爷爷的身影。

  四处寻找不见老人踪影  家人急了

  “爷爷只是头脑比较清醒,听力和视力都不好,上哪儿去了呢?”李鸿心想,即使是寻求火车站服务人员用广播寻找,效果也不一定理想。焦急之余,李鸿看到母亲刘女士的眼圈红了,便安慰道:“妈,你不要着急,爷爷不知道出口,要么就在这里面,要么就坐车走了。我们边找边等,实在找不到就报警求助站内民警。”

  随后,李鸿在三个候车室里来回寻找,还有厕所和吸烟区,但一直没有找着。

  就这样,李鸿和母亲轮流在三个候车室转来转去,希望能看到李大爷的身影。眼看回家的火车已经出站了,他们又怕李大爷坐错车或者在候车室不知道怎么走,只好在原候车室继续等候。几个小时过去了,爷爷还是没有出现。

  原来李大爷独自坐上回家的火车

  找不到李大爷,对主城也不熟,李鸿只好去找值班民警求助。值班民警带李鸿去监控室查看,通过监控视频,终于在涌动的人群中发现了走失的李大爷,他背着黑色背包,行色匆匆地走上了经过黔江的那趟列车。

  看见已经坐上火车的李大爷,李鸿和母亲说不出地高兴。李鸿担心爷爷坐到黔江火车站后,听不清广播下错站,于是立即联系家里人到火车站接爷爷。一切安排妥当后,李鸿才放下心,买好汽车票,和母亲踏上回黔江的路。

  “非常感谢火车站的值班民警,帮我们找到了爷爷。”李鸿说。

  (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蒲冬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民生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教育在线
   第11版:深度关注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新闻
   第16版:广告
梨子核砸坏挡风玻璃惊动警察 祖孙俩主动认错终获车主谅解
高成旭和他的“残疾人服装厂”
游5A桃花源 品酉阳臊子面
8旬老人逛主城在候车室“走丢” 原来,他独自上车却把家人“丢”在车站
遗失启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