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蓬江镇两河社区
党建引领打造“五德社区”
韩成林
  本报讯(通讯员 韩成林)近来,阿蓬江镇两河社区强化阵地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五德社区”,社区成了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强化阵地建设。多方筹措资金130余万元,建成了300余平方米的新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建成了办事大厅、会议室、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配套建设了公共厕所、休闲广场、停车场、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提升了阵地形象,完善了服务设施,党员学习教育有了平台,群众健身娱乐有了场地,咨询办事更加方便舒心。

  加强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干部队伍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作风显著转变。规范建设了两河商会非公党支部,凝聚非公经济群众、带动当地非公经济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组建了阿蓬江镇老年协会,助力社区矛盾化解、各项重点工作实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突出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规范党总支、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提升,教育管理得到全面加强。经常性召开群众会和院坝会,宣讲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各类政策,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心声,及时反馈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党群干部关系进一步和谐。

  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执行“一轮双联”、轮流值班、首问负责制,合理设置服务岗位,确保群众“跑一次路,进一家门,找一个人,成一件事”,让“马上办”、“立刻办”成为常态。开展大下访活动,走进群众家中,访民情、探民意,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服务群众意识和水平不断提升。

  彰显文化魅力。着力打造“忠义、勤俭、孝顺、谦让、仁爱”为核心的“五德社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遵纪守法和文明做事日益深入人心,社区居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自觉抵制不良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市级卫生镇创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更加团结有力、居民更加和睦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民生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教育在线
   第11版:深度关注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新闻
   第16版:广告
党建引领打造“五德社区”
各乡镇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区水务局 加强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管理
发挥年轻干部职工特长
城西街道 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城东街道 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
开展记账户摸底调查
水市乡 加强规模养殖场管理
召开“双节”后收心会
中塘乡 倡导节约意识 提升廉洁意识
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鹅池镇 打造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