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季应该这样护发
资料图片
  近来,空气湿度降低,且经历了夏天的暴晒后,头发容易出现干枯、掉发、断发等问题。那么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呢?现在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1.吃蔬菜可以护发

  墨绿色的蔬菜

  在毛发的小囊处只有充足的油性物质才能够保证头皮产生皮脂,而皮脂是保证发质的唯一保障,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适量的添加一些含有维生素A、C的食物,他们是皮肤产生皮脂的源泉。比如菠菜、椰菜、瑞士甜菜等,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源泉。要想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富含铁元素和钙元素。

  豆类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豆类对头发也能起到很好的保养以及保护作用,比如腰子豆、小扁豆等,这些豆类应该成为你一日三餐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豆类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能促进头发的生长,不但如此,在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这些物质能够强健头发的韧性。

  2.吃水果可以护发

  猕猴桃

  猕猴桃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

  芒果

  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因为成熟的芒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所含维他命能够使头皮增加耗氧量,且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

  3.吃肉类可以护发

  鲑鱼(大马哈鱼)

  在鲑鱼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油脂蛋白,鲑鱼中所含有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如果我们人体中缺乏了这种脂肪酸,便会导致头发干枯。

  牡蛎

  很多人对牡蛎的认知都还只停留在壮阳这一功效上面,但它同样能给我们带来一头秀发,这你不得不信。在牡蛎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锌,这是一种真正的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在平时经常吃的话一定要让你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秀发。

  吃货们,这是不是福音呀?吃不仅能一享口福,还能护发哦!

  (百度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民生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教育在线
   第11版:深度关注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新闻
   第16版:广告
国庆中秋“双节”爱莉丝庄园引爆乡村旅拍
武陵山营销中心签约旅行社500家
秋季应该这样护发
食品消费安全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