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质量监督成常态 游客权益有保障
刘清春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随着濯水景区景点日趋完善,景区每天游人如织。11月8日,区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濯水景区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整顿景区市场环境的同时也为游客在景区的消费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在濯水景区古镇老街上看到,区质监局的执法人员对一家商店的电子秤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拿出标准的500g计量监督砝码,放在商家使用的电子秤上的各个位置进行称重。核对数字、检测达标后,来自市计量质检院第五分院的计量检定员在电子秤上贴上了检定合格标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计量器具检查将涵盖整个濯水景区,商户、饭店、加油站、酒厂、农贸市场等游客多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是检查的重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计量器具的购买时间、使用方法,并对发现使用淘汰杆秤的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劝停。

  前来濯水景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区质监局紧急加派人手,联合市计量质检院第五分院、濯水镇政府,对濯水景区内所有计量使用单位逐一检查,并不定期对所有计量器具、特种设备进行突击检查。目前,质量安全检查在濯水景区已成为常态化。

  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天对濯水景区使用计量器具的商户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台秤、电子秤共96家(台),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检查中另外发现了一台使用淘汰杆秤的商户,已现场责令其停止使用。下一步,区质监局将对濯水景区的质量、计量标准化和特种设备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让质量监督成为一种常态,助推濯水5A创建工作,保障广大游客在景区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今日要闻
   第05版:黔江要闻
   第06版:武陵新闻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图说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2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3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4版:民生新闻
   第15版:深度关注
   第16版:体坛纵横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质量监督成常态 游客权益有保障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评选最佳乡村特色菜最受欢迎土家菜
关注大龄未婚青年婚恋 搭建交友公共服务平台
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