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钓友享钓鱼乐趣品阿蓬美景
重庆市“金龙鱼饵杯”第21届钓鱼锦标赛暨黔江第4届国际钓鱼邀请赛圆满落幕
王洪梅
比赛现场
领奖
装入鱼护
冯家渔滩国际溪钓公园
  12月9日至10日,重庆市“金龙鱼饵杯”第21届钓鱼锦标赛暨黔江第4届国际钓鱼邀请赛在冯家街道寨子社区2组老麻庄园钓场盛大举行。该赛事由重庆市钓鱼运动协会、黔江区文化委、冯家街道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钓鱼爱好者齐聚阿蓬江畔,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共享钓鱼乐趣。经过两天的角逐,选手刘先胜以总积分22分获得冠军、选手杨德忠以总积分24.5分获得亚军、选手吴保国以总积分32.5分获得季军。

  亮丽名片迎各地钓友

  冬天的阿蓬江畔层林尽染,碧水掩映。

  冯家作为承接濯水、城市峡谷两个“5A”景区的重要连接带,阿蓬江穿越全境,两岸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区精心打造的“阿蓬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的核心区。冯家街道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大区战略,以现代特色效益农业为载体,以爱莉丝庄园今年成功创建AAAA级景区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六大主题园建设,实施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积极发展农户庭院经济,阿蓬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已取得较好成效,为美丽冯家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钓鱼大赛,将更好地推介和展示阿蓬江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神秘芭拉胡、魅力阿蓬江”品牌中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助推濯水“5A”景区创建。

  “此次钓鱼赛事的举办,既是阿蓬江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带提升知名度的重要举措,又为全国各地钓友展示钓技、相互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本次比赛也吸引了来自区内外的大量游客前来观赛。”冯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选手们激烈比拼誓拔头筹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数百名参赛队员围池对坐,已做好赛前的全部准备,等待着裁判长一声枪响。随后,响亮的枪声一发出,参赛队员们便开始用耐心和技巧一决高下。挂饵、抛竿、收线,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水面的动静,随时准备将上钩的鱼儿收入鱼护。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钓鱼比赛,竞赛项目分为3.6米手竿钓对象鱼尾数赛(有效鱼为鲫鱼);4.5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有效鱼为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鳊鱼);5.4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有效鱼为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鳊鱼)。运动员通过抽签分到各赛区,分别循环参加1、2、3号池三个项目的比赛,每人每个项目循环进行两场比赛,每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比赛采用倒积分制,积分越少名次越靠前。

  “爱好钓鱼很多年了,虽然参加这类大型的竞钓赛事次数不多,但在黔江举办的每次赛事我都会参加。”钓鱼爱好者彭远林表示,比赛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也可以借此机会和更多的钓友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更为重要的是,钓鱼之外还能赏美景。

  10日中午,所有赛事圆满完成。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刘先胜以总积分22分获得冠军、杨德忠以总积分24.5分获得亚 军、吴保国以总积分32.5分获得季军。重庆易行天下俱乐部2队、重庆鱼跃工坊队和重庆大足千川队分别获得团体奖一、二、三名的好名次。比赛个人录取总成绩前30名,团体录取总成绩前6名给予奖励。个人前30名获得CAA三类赛事运动员等级积分,个人前15名还将参加金龙一战成王百万店长争夺赛总决赛。

  钓鱼基地助推冯家旅游发展

  近年来,黔江区正大力推进阿蓬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处于示范带核心区域的冯家街道抓住这一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辖区内建有渔滩国际溪钓公园、牡丹园、爱莉丝庄园、中坝家园、植裕现代农业观光园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其中,渔滩国际溪钓公园和国际垂钓比赛基地(老麻庄园钓场),因其多次承办国际国内重大钓鱼赛事,不断提升知名度,为冯家旅游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此次钓鱼赛,为中坝家园和沿线农家乐带来了大量客源,成为当地百姓又一条增收渠道,形成了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垂钓基地发展,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的良性循环。

  (见习记者 王洪梅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黔江要闻
   第03版:武陵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专版
   第06版:黔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民生新闻
300钓友享钓鱼乐趣品阿蓬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