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校教职工无偿献血 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李艳
一名老师正在献血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1月10日,黔江区新华小学联合妇联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身作则地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当天,尽管寒风肆虐,然而教职工们用浓浓的爱心和沸腾的热血温暖着整个黔城,更是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添了温情的一笔。

  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教职工的踊跃参与。尽管开展活动的时间不是周末,老师们需要正常上课,但他们仍牺牲课余休息时间跑来献血。

  活动现场,老师们自觉排好队,从填表、体检、化验,到检查合格进行采血,血站工作人员还不时地向老师们宣传献血知识和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到处弥漫着温暖的气息,让人忘记了冬日的寒冷。

  当被问及为什么组织这次献血活动时,新华小学副校长石亚平一边献血一边说,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老师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让他们从小就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展现学校的社会担当。

  妇联幼儿园园长王渝平表示,组织教职工开展这次献血活动,主要为了促进本校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希望能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她说,幼儿园的老师们都很热情,一听说要开展献血活动,都积极踊跃支持,并且还在各自的家长群里宣传,发动家长们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爱心榜样。

  “我老早就想献血了,现在终于达成所愿了。”新华小学谢秋荣老师一边献血一边激动地说,之前她去献过血,但由于体重不达标,所有没有献血成功。现在身体好了,指数也都达标了,听闻学校组织献血,她便连忙跑来了。这是谢秋荣第一次献血,她当天成功献血400毫升。

  “心里有点激动,但更多的是开心。”妇联幼儿园陈倩老师一边献血一边说。陈倩今年23岁,刚刚到妇联幼儿园不久,这也是她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她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一个好榜样,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意识,同时也希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关于献血,她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自己不能献了为止。

  所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56名教职工献血,成功献血41人,献血量达11000毫升。这次献血活动充分彰显了新华小学和妇联幼儿园教职工浓浓的爱心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身体力行地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爱心的种子也因此被播撒在学生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热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武陵新闻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法治
   第16版:娱体新闻
黔江农行“刷脸取款”功能上线啦
国家卫计委:我国抗病毒药物供应保障充足
两校教职工无偿献血 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不明原因呕吐头疼 警惕青少年患上心因疾病
隐藏在人类血液中的长寿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