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电影《百集成语故事》
走进濯水景区拍摄
杨哲翎
微电影拍摄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哲翎 文/图)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每一个成语的背后都有一个含义深远的故事,经久不衰、脍炙人口。近日,少儿微电影《百集成语故事》拍摄组走进黔江濯水景区,通过拍摄成语背后的故事,生动传承中华文化,助推景区旅游发展。

  小演员“飙”演技

  近日,记者在濯水古镇看到,一群身着古装的小孩围在一起,在剧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起了小演员,对成语《任末燃蒿》背后的故事进行情景再现。

  成语“任末燃蒿”讲的是东汉时期任末的勤学事迹:14岁的任末求学没有固定的老师,有时在竹林树林附近,编扎茅草成为小屋,削荆条作为笔,刻出树汁作为墨;晚上他就在星月下读书,黑夜就点燃捆扎的麻蒿来照亮。

  在拍摄现场,小演员们虽然年龄不大,表演起来却是有模有样,将任末年少时背着书籍,不怕路途遥远与险阻四处寻师的勤学事迹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既让拍摄组的导演、摄像频频点赞,不少路过的游客也驻足观赏、鼓起掌来。

  据了解,少儿微电影《百集成语故事》已在江西、浙江、深圳、四川等省市开展了小演员选拔、拍摄、首映活动。重庆站主要在黔江濯水景区的濯水古镇、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等景点进行取景拍摄。

  家长小孩:很有意义

  据了解,在濯水拍摄期间,共有来自黔江40名通过海选的小演员参与演出。这些本地小演员将在4天时间里,拍摄完成《任末燃蒿》、《悬梁刺股》、《以荻画地》、《闻鸡起舞》四集微电影。

  谈起在濯水景区拍摄电影的感受,小演员们都表示很有意义。

  “我是第一次参与拍电影,而且还是在景区,相信会对这些成语的印象特别深刻。”小演员李珂锐说,自己特别高兴,也感觉特别有意义。

  “今天我们演了任末求学在路上发生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古人求学中的辛苦,也明白了好好学习的道理。”小演员赵景行说,在景区拍摄成语故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通过这次拍摄,让小孩在景区体验了一把演员生活,十分有意义。”一位小演员的家长告诉记者,也希望通过这次在濯水景区的经历,对小孩的成长有所帮助。

  助推景区旅游发展

  据了解,少儿微电影《百集成语故事》拍摄完成后,将在重庆1家一线影院、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投放。

  “濯水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古镇,而且濯水古镇的整个人文环境很好,在这里取景拍摄,十分符合电影的内容。” 中国《百集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制片人孙汏表示,通过在濯水景区取景拍摄,也能把濯水美丽的风光及独特的地方习俗展现出来,增加了濯水旅游地感知,提高了景区的吸引力。

  “这次拍摄将以微电影的形式对我们濯水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进行宣传展示,能够提升濯水景区知名度,加深广大观众的印象。” 濯水镇宣传统战委员庞秋波说,同时也更能够加深文旅融合,吸引更多的游客,助推景区旅游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热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武陵新闻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法治
   第16版:娱体新闻
平昌冬奥会 中国已有53人获参赛资格
走进濯水景区拍摄
英格兰联赛杯 枪手蓝军交白卷
体育创业迎变现大考 2018资本寻路何方?
齐达内与皇马续约至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