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旁暗藏10米高坎
建议尽快安装护栏
徐朝政
人行道旁边的高坎
受伤的小女孩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人行道边边有个高坎坎,前几天有个女娃儿落下去了。”1月11日,黔江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城区谭家湾路的人行道旁,有几个高坎坎没有护栏,非常危险,经常有小孩从那里失足掉下去。

  揪心!4岁小孩摔下高坎

  记者在杨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事发现场。只见这些高坎一共有3处,分别位于谭家湾路24号、26号、30号的门口。其中一个高坎边满是杂草和垃圾,一般人不注意还真不容易发现;而另外两个高坎就在人行道边上,如深井一般。

  杨先生说,前几天4岁的侄女在这里玩耍,一不注意就摔下去,头脸软组织受伤,医院诊断结果为右尺桡骨远端骨折,现在还在家里养伤。随后,记者来到了受伤的小女孩家。

  记者看见,小女孩脸上头上很多伤疤,有的还没有结痂;右手打着石膏挂在脖子上。她眼泪汪汪地说,那天她和小伙伴在谭家湾路附近玩耍,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滚到了坎下,后来是大人听到哭声才把她救起来。

  危险!坎坎最高有10米

  小孩的妈妈说,孩子今年4岁,在附近上幼儿园,刚好学校放寒假,没想到就出事了。“娃儿一天都在哭,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现在医药费都已经花了1000多块。”小孩妈妈担心地说,这些坎坎就在人行道边,为什么不加护栏?连警示标语都没有,娃儿出事了谁负责?

  记者再次回到事发现场,对周围群众进行了采访。附近居民说,其中一个高坎约有2层楼高,另外两个高坎约有3层楼高,一直都没有护栏,非常危险。记者目测,这些坎低的有五六米,高的有10米,而且都没有防护栏,警示标语也没有,行人不注意很容易掉下去。

  心愿!群众盼望安装护栏

  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经常有小孩子从这里摔下去,他亲眼看到掉下去的就有3个。“几年前坎坎下面有垃圾,有个小孩摔下去以后,垃圾起到了缓冲作用,没有摔出大问题。但前段时间底部的垃圾被清除,那个小女孩一落下去就摔在水泥地上,手才会断。”

  一面馆老板娘告诉记者,不要说小孩,大人不注意都会摔下去。“好像是前年,有个孕妇一脚踩空在这里摔倒了,幸亏抓住了一根水管才爬上来,那一幕我现在想起都觉得吓人。”

  杨先生说,经常有小孩子在附近玩耍,现在幼儿园放假了,小孩会更多,如果不加护栏,担心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

  记者看到,高坎旁的人行道本来就狭窄,还被一些私家车霸占,行人只能侧着身子行走,而旁边就是高坎,一不留神真容易掉下去。如果小孩跑来跑去,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在此,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早日在高坎旁加上稳固的护栏,竖立警示标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热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武陵新闻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国际风云
   第15版:社会法治
   第16版:娱体新闻
建议尽快安装护栏
小区电梯疑被人下“黑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