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柱县悦崃镇
黄花产业带来经济收入
隆太良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株株萱草青翠欲滴,朵朵黄花含苞待放。近日,笔者在石柱自治县悦崃镇绿桃村400亩黄花菜基地看到了丰收在即的喜人情景。

  今年以来,悦崃镇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多次到四川省渠县等地考察,结合绿桃村平均海拔在900至1200米之间,土地肥沃,阳光充足,森林植被良好,环境无污染,非常适宜黄花菜种植和生长的实际,因此将黄花菜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使黄花菜生产由过去的房前屋后、路边地头栽植向大田栽植转移,由分散套作栽植向规模生产连片栽植转移,由副业生产向主业生产转移。

  在今年春节期间,绿桃村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机制,发动群众开垦撂荒土地400亩,播种了300万株左右的黄花菜种苗。按照订单协议,黄花菜成熟时,公司按照每公斤3.6元保底价收购后进行深加工,今年预计黄花菜产值约200万元,户均增收近4000元。

  “现在正是黄花菜盛开时候,已吸引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观赏。特别是双休日,来黄花菜基地观赏黄花的旅客络绎不绝。”绿桃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滢雪告诉笔者,黄花菜产业同时带动了绿桃村乡村旅游发展,全村21家农家乐已开门迎客,明年该村黄花菜种植面积将发展到1000亩,确保户均增收在8000元左右。

  据悦崃镇绿桃村驻村干部周钦杨介绍,在黄花采摘完毕之后,地里还将套种季节性蔬菜,进一步增加农民收益,一个产业为村民带来了三份稳稳当当的经济收入,成为了该村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黔江区专题
   第05版: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黔江区专题
   第06版: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黔江区专题
   第07版: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黔江区专题
   第08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
   第09版:武陵新闻
   第10版:黔江新闻
   第11版:黔江新闻
   第12版:武陵论坛
   第13版:丹兴故里何处是 诗路黔江忆乡愁大型系列报道
   第14版:图说新闻
   第15版:社会法治
   第16版:体坛纵横
举办教职工篮球赛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筛查
山水清泉 宜居宜业更宜游
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黄花产业带来经济收入
彭水保家加强干部作风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