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界合作成服务行业促销“新常态”

  持信用卡餐馆就餐打折、购物赠免费洗车券……眼下,团购战不断走入市民生活,成为不少商家推广产品最流行的方式。

  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有些商家借助团购平台成功实现了宣传推广,从而成为团购市场上的常驻商家;有些则因为团购并没有带来长久性的优质顾客,而在一两次尝试之后便不再涉足;更有商家为了销量囤积产品,以次充好的现象也时有出现。可并非所有商家都做得到“1+1>2”。到底要不要“顺势而为”,也令不少商家左右为难。

  小商家如何才能将团购营销的效益最大化,并带动顾客的二次消费呢?有业内人士表示,打折不能丢掉诚信,产品优惠更不能忽视了服务质量和商品品质,对于每一位参与团购的商家来说,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商家和消费者多赢的目的。

  商家联手开拓市场的形式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跨界互赠优惠券,将某一商家的消费群体变为“共享资源”。一般商家会通过问卷调查或吸收会员等方式分析消费群体是怎样的构成,包括年龄、经济状况、喜好等,然后去选择合作的其他行业的商家,以求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

  业内人士表示,商家联手促销是双方扩大市场,提高影响力的好机会,但商家在设计这些促销手段时应把握时间、范围、接待能力等的可控性。如果商家在设计促销活动时对操作性考虑不足,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负面问题,从而引发投诉,商家只有真心实意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和便利,才会真正赢得消费者,达到“1+1>2”的效应。(张国祥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产经
   第04版:院落·市井
力争把楼宇空置率控制在5%以内
跨界合作成服务行业促销“新常态”
把企业留在青羊
户外踏青正当时 车行销量翻倍
4S店维修保修 工时费是个“谜”
早春花市“多肉”植物受追捧
“超级柜台”现身银行效率快却不遭待见
“查询机”成银行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