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行待行区”调整为全天多数市民不适应

  本报讯 (记者 杨雪怡)从3月10日起,全市的“直行待行区”时间调整为7:30到19:00全天,调整后几天,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市民还没有适应这样的变化,当LED显示屏提示时,大部分司机都“犹豫不决”,不敢向前开。

  3月14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八宝街路口,五分钟后,LED屏幕显示直行机动车可以进入待行区,然而,记者发现,多数车辆都纹丝不动,在交警的指挥下,第一排的车辆才缓缓驶入直行待转区。

  “以前‘直行待转区’只是上下班高峰期,我们都习惯了,完全搞忘现在时间改成全天了,再适应几天才行。”市民黄先生说。 另一位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看到其他车辆没有动,所以不敢贸然驶入“直行待转区”,“我之前看新闻听说过改时间了,但看到其他车辆都没动,就心虚了,怕闯红灯。”

  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郑云介绍,21个“直行待行区”路口运行时间调整为7:30至19:00全白天,当驾驶员行驶到这些路口时,完全可以按照LED屏幕提示通行。

  据了解,“直行待行区”交通组织模式实施一年多来成效显著,有效地缓解了高峰期时段的交通压力,大大地提升了道路的运输能力。以前,成都市中心城区21个路口“直行待行区”交通组织模式仅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7:30-9:00、17:00-19:00)实施。从3月10日起,成都交警将对“直行待行区”的运行时间调整为7:30-19:00的全白天时段运行。同时,为全面推广“直行待行区”交通组织模式,力争早日“成线、成网”,形成更大的规模效应,成都交警梳理了80个具备条件的路口,今年将再选择20个路口设置“直行待行区”,进一步提高路口精细化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观点
   第04版:民生
   第05版:院落·健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生活·美食
   第08版:浣花溪
用塑料袋装豆浆当心喝的不是豆浆 而是“毒液”
“直行待行区”调整为全天多数市民不适应
居民参与热情高
民生速递
驾考7月起要增加科目五?官方回应:谣言
花2200买二手苹果6谁料买来一模型
天府广场又现“友善之墙”
网购图相因 遭遇歪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