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双创载体建设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本报评论员

  日前,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在调研我区孵化器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不断提高双创工作能力,始终坚持孵化转化两手抓。这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抓好“双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提供了重要遵循。

  作为创新创业的平台,孵化器已成为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的重要载体,成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核心阵地。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双创”工作纳入区重点工作,出台了《“创业天府·青羊行动”实施意见》《成都市青羊区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5)》等,实施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目前,我区孵化器建设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比如位于长发街的光谷创业苗圃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搭建创业辅导培训、创业导师与投融资对接等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平台,促进创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位于雄飞中心的小样青年社区,打造集“创、研、展、销、投”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青年创业人群的多元需求……可以说,孵化器已成为我区创新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将为创新创业及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劲。

  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实施“双创”战略,创新驱动的共识基本形成,这是青羊孵化器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在当前“双创”的良好大环境下,我们不仅要在过去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还要在不断探索中认识到工作的不足之处。接下来,抓好孵化器建设、做好双创工作,需要我们不断自我更新,踩准产业转型升级的节奏,也需要我们结合区域特点,摸准初创企业和创客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围绕“1+4+N”的产业格局需要,调动各方面参与孵化器建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作用,尤其是重点依托产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建设好孵化器,进一步开展创业辅导、人才引进、金融投资等一系列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要加强对区内已有孵化器的指导和引导,结合载体平台实际和创客们的需求,开展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活动,扶持光谷创业苗圃、小样青年社区等载体做大做强,并继续用好、用活我区已经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在全区营造更加浓郁的“双创”氛围。

  孵化器是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承载着创客梦想的摇篮。我们要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大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双创工作能力、始终坚持孵化转化两手抓,切实推动我区“双创”工作取得实在的成效,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青羊加快实现“四区两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榜样
   第04版:民生
   第05版:院落·健康
   第06版:教育
   第07版:生活·美食
   第08版:浣花溪
精细化常态化建设好指挥中心
青羊新城商业“金三角”正在成型
要闻导读
新闻聚焦
加快双创载体建设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准确把握内涵实质
黑白博弈 乐在其中
以考促学 查漏补缺 增强干部职工业务能力
自觉增强四种意识
800名弱势女性获培训机会 顺利结业将100%推荐就业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