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瑶海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宣传排查 保障居民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我区各级各单位结合夏季季节性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区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危大工程宣贯培训会,通报1-6月份我市建筑工程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传达省市相关要求,发放培训资料150余份。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从火情发现、扑救、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及救助、消防栓及水袋使用、干粉灭火器使用、消防知识讲座等展开。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和平路、七里站街道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惠民活动。居民将购买的猪肉、白菜、葡萄、蘑菇等食材送检,检测人员分别就白菜、葡萄等蔬果中的农药残留、猪肉中的瘦肉精及蘑菇中的荧光物质含量进行检测,共检测农产品24批次,合格率100%,检测结果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送检群众。

  区安监局组织人员前往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典型经验观摩学习活动,了解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双重预防机制、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观摩学习人员展开交流,纷纷表示要以客来福为榜样,创新安全管理工作理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区市政园林办联合区安监局、市场局、龙岗开发区对合肥华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对中石化土山路加气站等燃气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未整改或复查不合格的企业将一律责令停业。

  火车站综管办开展铁路枢纽地区交通整治“百日行动”,制定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开展编组巡逻、集中整治等工作;利用设施设备平台优势多形式开展宣传,谋划交通治理分段包干制,与网格长签订责任书;继续大力推进交通智能抓拍系统建设,形成技术优势;强化执法队伍教育与培训,常态化开展群众宣传工作。

  龙岗开发区召开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联动,及时摸清情况,提供线索,营造声势,强力震慑破坏社会治安的违法行为。

  大兴镇安监站组织检查人员深入大兴危险化学品码头,检查询问各企业强降水天气下安全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督促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镇食药安委联合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活动,建立台账信息,对存在问题的店铺下发责任整改书,并督促立即改正。东岗社区开展“四害”消杀爱卫运动,宣传灭蚊蝇小常识、发放灭蚊蝇药品,加大对垃圾桶、街道死角等地治理和消杀,增设防蚊蝇设施。

  城东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市安全网宣传中心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讲座,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共设置60张宣传展板,发放60余册宣传手册。隆岗村社区联合辖区金钟物业公司开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幸福平安家园”演练活动,普及火灾预防、抢救、自救逃生等知识。

  胜利路街道滁州路社区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康泰医院医生为居民讲解食品饮用、瓜果蔬菜清洗、保健品选择等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戴安桥社区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规范经营。凤凰桥社区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宣传活动,听取居民对小区治安状况意见。红旗社区对辖区危漏房、低洼地带、易堵易涝点等进行排查登记,张贴温馨提示。

  明光路街道金大塘社区开展“清理绿化带,维护河道环境卫生”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孝肃桥以北地段河道的绿化带进行清理。填海巷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法》宣传,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联合省妇联开展“我爱我家 安全课堂”防溺水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溺水事件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增强家长和孩子灾害避险能力。

  铜陵路街道安委会提前做好应急物资、装备、队伍、预案等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下发《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做好危房安全检查,开展下水道、地下车库、地下通道、防空设施等地下空间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整改。

  七里站街道廿埠社区联合政安防火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结合真实案例,对常见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等情况进行讲解,普及消防知识。紫竹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打击涉及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和平路街道多部门联合对宝业城市绿苑小区的96台电梯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消除隐患。裕溪路社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对电梯、消防、配电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做好自查工作。当涂路社区对本辖区所有快递网点集中进行排查摸底,掌握行业底数,宣传法律法规。华业社区开展物流、快递点环境摸排工作,通过印发一封信、公告栏向经营业主进行宣传。

  红光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物流快递行业进行摸排登记,发放《致广大快递物流经营户的一封信》,梳理存在问题,建立摸排信息表。枞阳路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摆放展板,结合图片及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知识。

  长淮街道红星社区开展双提升满意度宣传活动,讲解传销、电信诈骗、保健品推销、邪教等方面知识,发放倡议书260余份。胜利社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100多份。长淮社区对辖区游泳池、景观水池、喷泉水池和小水塘水洼等进行排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方庙街道森海社区对瑶海万达餐饮业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证照不全、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进行批评教育;开展消防及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向辖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嘉山路街道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转发天气专报、危险风险点等信息,对仓储单位、老旧厂房开展安全排查。板桥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元一名城小学开展“安全文化和卫生健康进校园、进家庭”活动,讲解儿童自我防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派发宣传资料。

  滁州路小学邀请蓝天救援队向学生传授心肺复苏、伤口包扎、溺水等安全知识和救护技能,教育学生不到不明地形的水域、溪流和水草丛生地游泳,不在水中相互打压,以免因呛水而窒息,确保暑假期间学生的生命安全。

  (区市场局 通讯员 谈润 包慧璐 杨东 张斌 马建飞 洪永红 葛晓宇 王婉秋 瞿顶锋 张梦雅张艳 查浩 赵田原 李菊 陈浩 徐涛 彭敏 许珊珊 王永芳 杨明 黄雅楠 王程瑶 顾蕾 陈浩 赵敏 刘璐 丁文娟 姜萍 蔡继红 王娟 苏业芳 牛翠英 龚建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瑶海新闻
   第03版:瑶海新闻
   第04版:瑶海新闻
不忘初心迈向新时代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
通达路道路设施荣获市“鹊杯”奖
大通路市政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
图片新闻
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
处置消灭积水点 攻坚防汛薄弱点
加强和规范全区新媒体建设和管理
致敬城市美容师 传递温暖正能量
严厉打击非法职介 净化暑期求职市场
加强宣传排查 保障居民安全
瑶海报瑶海新闻03加强宣传排查 保障居民安全 2018-07-09 2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