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瑶海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居民送健康 义务体检进社区
  本报讯  烈日炎炎,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知识水平,近日,我区多个街居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宣教义诊活动,为老百姓送去健康、关爱和温暖。

  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开展题为“国家孕优检查 助你好‘孕’”宣传活动,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孕优检查的好处,增强群众孕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还为准妈妈们送上了温馨的礼品。华源社区开展手足口病预防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讲解手足口病的主要症状、辨别方法等,帮助家长和孩子提高防范能力。新站社区联合龙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6天的健康体检活动,提供体检服务,实时监测血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现场签约家庭医生100余人。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开展“送健康体检”活动,给190余名党员提供数十余项体检服务,并结合每位党员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和保健建议。城东街道合裕路社区开展贫困人口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为辖区30多位老年人免费提供眼健康义诊。胜利路街道滁州路社区联合中山医院开展“红杜鹃 健康行”体检活动,向辖区育龄妇女普及计生健康知识,发放计生药具。大窑湾社区开展“夏日话三伏,健康进社区”中医义诊活动,邀请中医为居民搭脉、推拿、针灸、量血压、测血糖等。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邀请合肥中山医院妇科专家为辖区准妈妈讲解健康知识,通过教具传授正确的哺乳姿势、背部按摩操、新生儿抚触等,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免费发放哺乳围巾和购物袋等物品,得到孕妈妈们的一致点赞。铜陵路街道卫健办联合区卫计局对辖区6名特扶对象进行失能评估鉴定,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健康状况,做好登记和记录工作。红光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知识宣传活动,邀请市二院专家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诊断和预防进行讲解,现场对患者进行眼底筛查、测血糖等。土山南路社区联合社区服务中心为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妇科检查,普及计生有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长淮街道长淮社区为辖区计生特扶家庭提供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讲解特扶关爱政策,同时对新增特扶对象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庙街道站塘社区、汪塘社区分别联合普瑞眼科医院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讲解常见眼部疾病、发病原因、治疗预防方法,为老年人免费进行体检。森海社区计生协开展“公共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家家受益”宣传活动,为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避孕药具60余盒。

  (通讯员 费超  孙凤 杨彦 张永其 王淑娟 赵田原 沈运玫 丁雪玲 吴兰保 王晓燕 阚延泉 宋艳 陈凤霞 王雅敏 崔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瑶海新闻
   第03版:瑶海新闻
   第04版:瑶海新闻
交警暴雨中赤脚指挥 暖心路人蹚水送拖鞋
服务居民送健康 义务体检进社区
图片新闻
区人武部举办民兵应急连封闭式训练
婚姻档案数字化管理项目启动
王宗保:在援疆支教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告
瑶海报瑶海新闻04服务居民送健康 义务体检进社区 2018-07-09 2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