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农牧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冬肉羊快速育肥做好这三点
  肉羊初冬季节短期育肥是指商品羊在出售前3个月进行舍饲、添加优质牧草进行催肥,以提高商品羊的个体重、屠宰率和经济效益的一项有效措施。 

  做好育肥前的准备 

  肉羊育肥前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至少要做好以下几项:①羊舍的准备。羊舍的地点应选在便于通风、排水、采光、避风向阳和接近牧地及饲料仓库的地方;②饲草、饲料的准备。饲草、饲料是肉羊育肥的基础,在整个育肥期每只羊每天要准备干草2~2.5公斤,或青贮料3~5公斤,或氨化饲料3~5公斤等,精料则按每只羊每天0.3~0.4公斤准备;③育肥羊的选择。一般来讲,用于育肥的肉羊应选用当年的羊羔和青年羊,其次才是淘汰羊和老龄羊。选好育肥羊后,接着要做好驱虫、去角修蹄、定时称重等工作。 

  掌握饲养管理原则 

  掌握粗精饲料比  肉羊虽然能充分吸收粗饲料,但为了提高其育肥期的日增重,必须给予一定的高能饲料,精饲料以占日粮的1/3为宜。 

  蛋白质水平  蛋白质在肉羊日粮中的所占比例应在8%左右。 

  饲喂量和饲喂方法  肉羊的饲喂量要根据其采食量来定,吃多少喂多少。其采食量与肉羊的品种、年龄、性别、体格和饲料适口性、水分有关。

  日常管理方法  要尽量减少肉羊运动,降低消耗,使羊吸收的营养物质全部用来增重。每日中午可把肉羊放出羊舍晒晒太阳或在羊舍附近进行短时间的放牧。 

  几种常用的精料配方 

  短期育肥必须要补喂精料,而合理的精料搭配可达到用料少、增重快的效果。下面推荐几种常用的精料配方:①碎玉米40%~45%、麦麸25%~30%、熟豆饼15%~20%、菜籽饼10%~15%、食盐0.5%~1%,把总量调整到100%;②碎玉米74%、麦麸10%、熟豆饼14%、骨粉1.5%、食盐0.5%;③山芋粉57%、饼类30%、麸皮10%、骨粉2%、食盐1%。 

  需要说明的是,籽实类饲料不宜磨得过细,以免粉尘被肉羊吸入肺内影响健康。另外,精料与青干草搭配时,最好另加青贮料以补充维生素的需要,或适当添加复合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王桂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初冬肉羊快速育肥做好这三点
明年我国粮食补贴政策将再调整
图片新闻
大棚草莓如何施肥能高产
让农房闲置太吃亏 这招让你有赚不赔
蔬菜受冻后 该怎么补救
青海科技报农牧科技06初冬肉羊快速育肥做好这三点 2018-11-07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