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2届全国科技报系统
优秀作品评选会议在重庆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青风) 4月13~15日,第32届(2018年度)全国科技报系统优秀作品评选会议在重庆举行。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兼科技报分会理事长郝建新以及来自全国28家科技报(刊)社的社长、总编、新媒体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优秀作品评选共收到全国科技报(刊)社、新媒体机构等报送的消息、通讯、言论、科普文章、新媒体作品等269件,经过各媒体单位初评、专家评审、评委投票,评选出2018年度全国科技报刊优秀作品110件,其中一等奖32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43件。

  评委一致认为,本届获奖作品大多突出科技创新,贴近百姓生活,科普信息强,稿件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特别是新媒体作品的质量较以往有较大提高,形式体载多种多样,富有冲击性和时代感,尤其是利用互联网+的新媒体传播形式,极大地推动了科技宣传全媒体的大融和,丰富了科技宣传的传播形式,推动了科普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在开幕式讲话中要求这次会议认真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总结经验,二是探讨问题,三是共谋发展。他强调科技创新是根本,科技报(刊)社要互相借力、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科技媒体要聚焦科技创新,挖掘背后深层次的故事,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关注科技创新人物,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技宣传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英介绍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分支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科技报分会要积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攻艰克难,改革创新,加强理论研究,促进各会员单位间的优势互补、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科技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郝建新主持。他对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及科技报分会会员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更新办会理念;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三是搭建共享平台;四是打造品牌活动;五是实现双效合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视点·关注
   第A04版:科闻天下
   第A05版:视觉·图说
   第A06版:农牧科技
   第A07版:生命·健康
   第A08版:乐享科技
   第B01版:生态科普专刊·可可西里
   第B02版:地理地貌
   第B03版:自然资源
   第B04版:生态保护
   第B05版:探秘科考
   第B06版:荒野密码
   第B07版:专家访谈
   第B08版:绝美风光
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良好
5月19日:今年我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中石化公众开放日(青海石油站)活动启动
2019青海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全面展开
建成盐湖资源环境数据平台
优秀作品评选会议在重庆召开
篮球之乡循化再掀狂“篮”
确定西宁盆地形成时间及演化过程
青海科技报综合新闻A02优秀作品评选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9-04-24 2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