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陵新闻短波
谢旺 肖云阳 刘慧 姚华顺 谭祥华 黎万才 黎永清
  彭水县黄家镇

  入村化解邻里纠纷

  本报讯(见习记者 谢旺 通讯员 肖云阳)“苏主任,肖同志!你们一定要为我们评评理。”11月23日,彭水自治县黄家镇先锋社区六组的黄大英说。

  经过一番详细询问,黄家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是她家和邻居吴云英家因为在人居环境改造项目中,由于规划便民路意见不一致产生纠纷,现在扶贫材料堆放起,双方都不肯让步。得知这种情况,调解人员立刻前往村上,实地了解事情缘由。

  通过现场双方的叙述和询问相关知情人,终于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综治办工作人员提出以协议的形式,统筹修路事宜,写明双方的每一点顾忌,然后大家签字,拟好协议书,事情圆满解决。“好了,我们今天下午就开工修路。”黄大英拿着“刚出炉”的协议书,对调解人员感谢地说。

  秀山县人民法院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刘慧)11月25日,秀山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县群团活动中心等多家单位,在县城花灯广场开展反家暴大型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反家暴知识问答、发放法制宣传小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构建和谐美好家庭。

  此外,秀山县人民法院还举办《反家暴法》及家事纠纷化解专题讲座。由资深家事审判法官、少审法官等,从不同角度讲解妇女、儿童及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邀请专职或协助处理家事纠纷化解的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区)妇女主任、民政局婚姻关系调解员、心阳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等参加,提高直接从事家事纠纷化解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

  居然之家秀山店开业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11月25日,居然之家集团重庆秀山店盛大开业。

  据了解,居然之家秀山店位于武陵国际家居建材广场,是以经营家居建材产品、一站式主题商业为主,集商务、配套商业、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规划品牌店面200余个,是秀山县位置好、面积大、品类全的高端家居建材主题购物市场。

  居然之家秀山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驻秀山,将以完善的服务理念,打造秀山高端的家居建材主题购物中心,推动秀山家居行业向更高品质、更优服务的方向健康发展。

  石柱县黄水教育督导责任区

  开展迎国检相关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谭祥华 黎万才)11月21日,石柱自治县黄水教育督导责任区在辖区内的王家小学、黎家小学、芭蕉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模拟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严格按照“国检”标准和模式进行,模拟演练检查组到该校的各个功能室进行参观,查阅均衡教育档案资料,观看学校特色活动展示。演练活动中,王家小学的古筝、舞蹈、排球活动和学生宿舍管理,黎家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芭蕉小学的竹竿舞、武术操和功能室建设,给观摩团留下深刻印象。

  石柱县大歇中学留守儿童

  集体生日会与父母倾情对话

  本报讯(通讯员 黎永清)11月24日,石柱自治县大歇中学354名留守儿童和老师们一起,为学校11月份出生的儿童过“集体生日”。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是学校关爱留守儿童的常规活动,学校还不定期开展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谈心、交心活动,节假日组织老师开展“留守儿童大家访”活动等,真正让留守儿童享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学校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武陵新闻
   第05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6版: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暨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特别报道
   第07版: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暨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特别报道
   第08版: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大会暨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特别报道
   第10版:教育在线
   第11版:深度关注
   第12版:企业资讯
   第13版:武陵民族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社会综合
武陵新闻短波
石柱县深入村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酉阳县国税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秀山县检察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酉阳县龙潭镇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
彭水县中医院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评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