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坚决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梅佳
余长明在李家溪安置点调研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5月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城南街道、金溪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刘毅、姚登惠、孙天明一同调研。

  余长明一行冒雨先后来到城南街道李家溪安置点、袁家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金溪镇山坳村新店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检查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现场查看四季田园、食用菌基地、花椒基地等配套产业项目。他说,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让贫困群众尽早入住新房;要认真解决安置人口后期扶持问题,积极探索贫困就业“新路子”,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近亲远亲亲亲热热亲会亲……安置房贴上了幸福洋溢的对联。调研中,余长明一行详细了解搬迁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听取工作意见建议。看到大家生活环境好了、精神十足,余长明十分高兴,他勉励大家要抓住好政策、把握好机遇,靠着辛勤劳动脱贫增收、改善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优质高效抓好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后续配套产业,让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住得安心,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做优精深加工,强化农超对接,用好电商平台,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治理,让黔江的山更绿、水更清、乡村更美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武陵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美丽中国行
   第11版:副刊·吊脚楼
   第12版:社会新闻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坚决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聚焦突出问题 加快补齐短板
夯实绿色本底 构建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