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江大力宣传全民健身
让运动融入百姓生活
徐朝政
市民参加体育锻炼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看见,一场关于宣传《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 的活动正在开展,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健身、健康宣传资料,一边给群众讲解相关的健身知识。这是黔江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宣传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黔江区在各大乡镇结合农村赶集日开展宣传。将《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到千家万户,宣传到城乡的每个角落,黔江印制《条例》读本1000余册,制作宣传海报350余份,分别在各体彩销售点、社区健身点等进行投放,利用乡镇农村赶集日,通过标语、发放《条例》读本、健身指南、健康手册等近2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

  把《条例》的宣传贯彻纳入全年文旅体工作内容之一,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利用2019年全区文旅体工作大会、全区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培训会,将《条例》读本送到每个参会人员手中,并对《条例》法规颁布的重大意义、现实作用和深远影响,进行简明扼要的阐述。

  进社区结合法制教育活动开展宣传。结合三月全区法制宣传月,分别到城东、城西、舟白等街道社区,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一步向市民普及全民健身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身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为了让运动融进老百姓的生活,黔江区还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宣传进广场。在重庆市首个全民健身月活动黔江区启动仪式上,黔江区组织各体育单项协会、俱乐部和部分机关干部、企业退休职工近500名体育爱好者齐聚武陵文化广场,开展广播体操、健身球、太极拳、武术、柔力球等体育项目展示。

  在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黔江区职工篮球联赛在区体育馆如火如荼进行,该比赛经过24天11轮254场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队伍的活力与风采,吸引了上万群众的观看。此外,黔江区还开展了全民体质监测惠民活动,通过帮助广大市民监测各项身体素质指标,根据各项指标数据开具运动“处方”,科学指导市民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健身教练的现场指导下,大批市民纷纷上阵体验,免费进行了体质监测,收获了更科学的健身方法,感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快乐。

  记者了解到,在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下,现在黔江区老百姓健身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加之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 全民身体素质也跟着提高了不少。 除了传统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运动比赛广泛开展外,还有腰鼓、太极拳、柔力球等老年人喜欢的运动。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用最直观、最生动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条例》,带动群众健身,让体育的活力、运动的魅力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展现新时代黔江全民健身活动新气象,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武陵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美丽中国行
   第11版:副刊·吊脚楼
   第12版:社会新闻
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 让黔江的天更蓝
黔江大力宣传全民健身 让运动融入百姓生活
以舞相识 舞出青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