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手绘的株洲“会说话” 2019年07月17日  

  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株洲日报讯 你心中的株洲是什么样子?株洲本土插画师沐叶用了近3年时间,创作出了《手绘地图之洵美株洲》,把他心目中的株洲呈现在了画纸上,这也是他写给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城市的一封情书。

  《手绘地图之洵美株洲》长0.97米,宽0.7米,株洲的建筑、景点、美食、特色产业在沐叶的画笔下,仿佛变成了一个个会说话的精灵。抱着奶瓶的教学楼、正在印刷的报社、拍婚纱照的情侣……地图上处处透露着沐叶生活的痕迹:十八中,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有一个认真画画的小孩;湖南工业大学,他曾在那里绽放过青春的光芒,地图上记录了他从入校军训、逃课、到拍毕业照。

  沐叶12岁跟随父母来到株洲,从小喜欢画画的他,大学毕业后曾做过插画师。“我看到一个工作室做的深圳手绘地图,特别兴奋,没想到地图还有这种表现形式。”沐叶开始寻思以自己生活的城市为蓝本,开始创作株洲手绘地图。

  沐叶展示《手绘地图之洵美株洲》。 株洲日报记者谭浩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