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茶陵一妇女顺利产下龙凤胎 2019年07月17日  

  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陈运香 庞媛

  株洲日报讯  “如果没有你们,我不敢想象……”7月15日上午,在茶陵县妇幼保健院的病房里,湖口镇白露村段旭蓉的家属紧紧握住该村村医段佑明的手,哽咽着感谢道。

  7月15日凌晨4点半,白露村孕妇段旭蓉突然无诱因出现下腹痛且伴下体流血。“家里没车,老公也出去打工没回来,家里只有老人,又正是汛期,我心里很慌,突然想到村医段佑明以前来给我做过体检,就打他的电话求救。”她说。

  接到电话后,段佑明立马从床上爬起来,10分钟赶到产妇家中,只见段某身下羊水混着鲜血流了一地。多年的行医经验告诉他,产妇有危险,必须马上送往医院就诊。

  段佑明一边开车将产妇送往县妇幼保健院,一边拨打该院保健科主任谭勇娇的电话。

  早上6点半,段佑明的车抵达医院,早已等候着的医生急忙上前检查,发现段旭蓉可能是“胎盘早剥”,情况十分危急,于是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将她直接推送至手术室。

  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治,段旭蓉成功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母子三人平安。

  茶陵沿江风光带

  恢复昔日美景

  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王建红 尹旦警

  株洲日报讯  洪灾造成茶陵沿江风光带被淹。7月15日,洪水逐渐消退,沿江风光带一片狼藉,茶陵城管局组织人员至沿江风光带进行灾后清理,恢复沿江美景。

  灾后的茶陵沿江风光带淤泥沉积厚达20厘米,沿江路灯全部倒塌,部分树木严重损毁。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园林人员锯断清运倒塌严重的树木,路灯人员清理洪灾损坏的路灯,市政人员修补淤堵的管道,铲除人行道的沙泥。

  在茶陵城管队300多人的努力下,沿江风光带终于恢复昔日美景。

  志愿服务队支援水毁公路修复

  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陈莹如 尹旦警

  株洲日报讯 7月15日,茶陵县举行2019年建筑企业志愿服务队抗洪救灾保畅通工作启动仪式,由县内外28个建筑企业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启程奔赴全县各条受灾公路支援灾后重建工作,争取快速恢复道路畅通。

  7月6日至15日,茶陵经历了两轮强降雨过程,3条国省干线部分路段中断,24条农村公路完全阻断,边坡塌方24万立方米,冲毁挡土墙1万余立方米,损毁路基8000余米,交通基础设施经济损失1.2亿元。

  值此危难之际,茶陵县内外28家建筑企业向县交通运输局递交志愿书,组织252名志愿者、116台机械设备,奔赴全县18个乡镇、街道抗洪救灾一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路基边坡塌方应急抢险志愿救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