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环球概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船上生产的靴子 用汗液和真菌做成
  2016年,伦敦设计师利兹·乔卡约洛收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委托,请她重新帮忙设计“月球靴”。乔卡约洛知道,只有生物材料才能在后塑料时代发挥作用。

  这些想法促使乔卡约洛研发出一种奇妙的生物材料,这种材料已经引起了建筑材料创新工程师和美国宇航局(NASA)、欧洲航天局(ESA)等顶级航天机构的注意。她的最终设计是一款高挑的女性靴子,外观看起来粗糙,可以在飞船上生产,使用的材料几乎只有人类的汗液和真菌孢子,非常适合带着有限行李前往火星进行7个月太空旅行。

  这种神奇的生物材料是菌丝,即真菌的营养部分。菌丝体有惊人的特性,它是一种很好的循环利用材料,因为它利用基质(如锯末或农业废料)来制造更多的材料,并且在合适的条件下具有几乎无限增长的潜力。它能承受比传统混凝土更大的压力而不断裂,是一种已知的绝缘体和阻燃剂,甚至能在太空任务中提供辐射防护。

  如果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的实验成功,少量真菌孢子就可以为火星上的人类定居点提供初期支持。据网易科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智能眼镜:仅重53克 支持1080P录制
人体内首次发现“微塑料”
NASA这款机器人可将火星土壤转化为燃料
飞船上生产的靴子 用汗液和真菌做成
向平流层注入硫酸盐气溶胶副作用大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退休”
我国无人深潜器创纪录下到10895米
我国时速一千公里超级高铁2年内或“上路”
海淀“城市大脑”2020年底初步建成
致命夏季热浪在未来30年会加剧
专家:今年底或发放5G牌照
青海科技报环球概览04飞船上生产的靴子 用汗液和真菌做成 2018-11-07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