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生活·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带“保命带” 别让后座安全带成摆设
  随着安全意识地加强,越来越多的司机有了开车前主动系好安全带的习惯,但是系好后座安全带这件事却并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那么,系好安全带有多重要呢?坐在后排座位时到底需不需要系安全带呢?又该如何正确地使用安全带呢?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汽车驾驶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范立称,安全带俗称“保命带”,在车辆紧急制动或发生碰撞的时候,能把人固定在座椅上,避免甩出车外。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死亡率能够下降50%,因伤致残率下降70%。

  那么,坐在后排座位到底需不需要系安全带呢?据了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如果发生撞击,后排不系安全带的乘客同样有被甩出车外的可能性;一些情况下,后排乘客还会变成致伤物,对前排乘客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要如何正确的地使用安全带呢?有关专家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要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技术状态,如有损坏应立即更换。其次,正确佩戴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要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挎胸前。第三,使用安全带时不要让其压在坚硬易碎的物体上,如口袋内的手机、眼镜、钢笔等。第四,不要让座椅背过于倾斜,否则会导致安全带不能正常伸缩,影响使用效果。

  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上车后第一件事,记得把安全带系好!

  张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碰一碰”来了 新支付方式你了解多少
食物过了保质期 到底该不该扔
胡子会越刮越粗黑
加热剃须刀
安全带“保命带” 别让后座安全带成摆设
广告
青海科技报生活·消费08安全带“保命带” 别让后座安全带成摆设 2018-11-07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