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严肃 规范有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朝气锐气勇气
图为镇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抗/摄
  本报讯 7月22日,北蔡镇全体班子成员和调研员用一整天时间,聚焦“四风”问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邵新华,区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董海峰等同志与会。

  会前,北蔡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卫国来北蔡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谈心交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173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部门及主要负责同志谈心63人次,班子成员准备了书面批评意见86条。同时,收集到涉及联系基层、党员教育管理、能力提升、行政效率提升等195条问题。其中对干部联系基层、能力提升等158条问题已实现即知即改,涉及党员教育管理、办事作风改进等19条问题将在群教活动期间进行整改,涉及加快干部队伍结构优化等18条问题将在中长期推进落实。在区委第六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下,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班子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书记钟翟伟就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面对浦东二次创业的形势和机遇,面对北蔡镇快速推进城市化的特殊发展阶段,我们在工作中必然会遇到一些新的挑战、新的难题,需要班子每位同志要敢于负责,敢于突破,敢于点对点地推进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二是要注重力行力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要立足问题导向,聚焦整改问题的落实,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要注重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运用法治思维,从制度层面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切实提高班子的领导力、协同力和执行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区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努力建设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班子,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北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邵新华在点评时指出,北蔡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规范、有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态度端正;二是材料充实,准备充分;三是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四是批评严肃,触及思想;五是方向明确,整改务实。同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群教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四风”问题存在的长期性、整改的艰巨性,确保群教活动不走过场。二要脚踏实地。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成具体落实、建章立制的措施。三是要承上启下。群教活动可以结束,但践行群众路线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          徐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副刊
狠抓学习教育 整改落到实处
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朝气锐气勇气
危急时刻 浦东“正能量”爆棚
图片新闻
报头
北蔡家园一版要闻01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朝气锐气勇气 2014-07-30 2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