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次授予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
  近日,我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首次授予5名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欲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激励效应和对青海省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补人才“洼地”。

  “青海学者”每两年选拔一次,首批获得该称号的是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体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正高级工程师潘彤、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索有瑞、青海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赵生秀、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马成俊。

  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说,“养才”是关键,人才是流动的资源,养人才重在养人心。要用情怀滋养人才,用待遇善养人才,用时间保养人才,用生态涵养人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用真心、诚心、耐心、关心守望人才的成长。

  “青海因为经济总量小,地域环境严酷,甚至子女就学等福利待遇达不到外省条件,曾影响了人才引进。”上述“千人计划”培养团队青海大学高原医学创新团队代表张伟说,现在通过“青海学者”、青海人才“小高地”等系列举措,将对今后人才引进和培养更有利。

  据中国新闻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2017年度青海新闻奖颁奖
我省首次授予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
智能水下机器人首次探秘高原
我省首届农技协手工技能大赛在湟中举行
图片新闻
青海湖监测到双胞胎普氏原羚幼羚
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速增效
我们该如何应对“手机控”
科技“利剑”守护高原生态
扫一扫随时随地关注科普动态
报头
青海科技报一版要闻01我省首次授予科学工作者“青海学者”称号 2018-11-07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