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省“科普之冬”活动在平安启动
  本报讯(记者  黄土)12月4日,海东市平安区中心广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主题为“生态强省科普先行 创新发展普惠共享”的青海省2018年第三季“生态科普行”暨2018-2019“科普之冬”科普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科普剧表演、科学体验、科普展板展示、科普资料发放、网络科普知识大赛、农技协“好产品”展示等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科普大餐。

  在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向承担中国科协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试点项目的青海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平安区科协转交了Ⅱ型、Ⅳ型科普大篷车,并向平安区科协赠送了24套科普资源包和500册科普图书。

  活动现场,主舞台上青海科技馆职工表演的《小卓玛的故事》《请收我为徒》等科普剧引来孩子们的笑声和喝彩声;广场两边的“风力小车”“活性炭的奥秘”“飞去来器”等科普实验被群众和学生体验了一遍又一遍还意犹未尽;《海洋生物3D》《食品安全》等科普展板前聚集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此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广泛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受到群众的欢迎。

  平安区第三中学七年级八班学生马晓倩对记者说:“今天我观看了精彩有趣的科普剧表演,领了《知识就是力量》等科普资料,尤其是刚才动手制作了四驱车和纸杯小台灯,了解了汽车传动和废物再利用方面的知识,今天的活动让我大开眼界!”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晓蕾说,“生态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是全省科协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是奋力推进我省“一优两高”、践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是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的新作为。截至目前,“生态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已在刚察县、玉树市开展了两季,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各地科协组织将围绕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科普活动。图为群众在体验展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青海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于明年2月实施
四万年前人类已踏足青藏高原
今年全省“科普之冬”活动在平安启动
“清洁工程”全覆盖
宣传进高校
锁在深闺8年 一朝破茧而出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的故事
扫一扫随时随地关注科普动态
报头
青海科技报一版要闻01今年全省“科普之冬”活动在平安启动 2018-12-05 2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