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生命·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腺样体肥大有哪些危害
  读者李先生问:我孙子今年3岁多,他睡着时,总会像成年人一样张着嘴打鼾,声音很大。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腺样体肥大,医生建议住院治疗。这个病严重吗?如果不治会有哪些危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张峰解答:腺样体位于鼻咽部顶壁和后壁交界处,如果孩子受到腺样体肥大的困扰,不要拖延,应尽早就医,否则会有以下危害:

  1.腺样体面容:腺样体肥大时,孩子会因为鼻塞而不得不张口呼吸,导致气流冲击硬腭,使得硬腭变形、高拱。长此以往,面部发育变形,出现上唇短厚翘起、下颌骨下垂、鼻唇沟消失、硬腭高拱、牙齿排列不整齐、上切牙突出、咬合不良、鼻中隔扁曲等问题,使得面部肌肉不易活动,缺乏表情。2.易患气管炎:小儿腺样体肥大可造成鼻塞,导致患儿鼻涕向咽部倒流,刺激下呼吸道黏膜,引起咳嗽,久而久之 容易患气管炎。3.精神不振:患儿长期用口呼吸、鼻塞,易造成头部缺血、缺氧,出现精神萎靡、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现象。4.影响生长发育:由于儿童发育需要大量的氧分,而腺样体肥大导致的打鼾会使孩子在睡眠中严重缺氧,直接导致脑部发育的供氧不足,引起促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影响身高、免疫力甚至是智力。

  据人民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如何找到可靠的医生
掌握自救方法不慌张
腺样体肥大有哪些危害
图片新闻
歌唱缓解帕金森病症状
按需服的药不能顿顿服
咖啡带走B族维生素
青海科技报生命·健康07腺样体肥大有哪些危害 2018-12-05 2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