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新青年 筑梦新时代
黄敏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年来,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团黔江区委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新兴青年群体工作。

  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团区委组建了黔江区新兴青年群体线上联盟,培养了30名新兴青年骨干,建立了8个新兴青年团组织,进一步扩大了团组织工作覆盖面,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黔江区组织新兴青年开展网络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十余场。土家幺妹直播团、青年主播团等社会扶贫青年深入田间地头,将直播间开设在扶贫产业基地里,向全网推介黔江猕猴桃、羊肚菌、脆红李等扶贫产品,助农帮销。组织新兴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组建物流运输保障、社区排查、春耕复产等21支青年突击队共计380余人,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生活物资保障等信息,有效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2021年,团区委将大力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开展青社学堂、新兴青年榜样说、新兴青年创业诊疗室、倾听新兴青年群体心声、新兴青年群体关爱行动、“新时代·艺起来”进基层活动、新兴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新兴青年思想引领,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新兴青年发展良好氛围,助力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团结带领新兴青年群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武陵新闻
   第05版:社会新闻
   第06版:教育在线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广告
黔江区送“肥”上门助春耕
关爱新青年 筑梦新时代
收心聚力忙工作 为民服务干劲足
提高司法警务安全意识 强化司法警务执法规范
黔江区2021年首批残疾人坐上就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