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爱心聚 患难见真情 我市各界和社会组织及个人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 2019年07月17日  

  7月14日,醴陵实验小学100余名教师举行了赈灾募捐仪式,短短30分钟共捐款2.4万元。   

  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余进勇 摄

  株洲日报记者 廖明 刘毅 胡乐 张洁 俞强年 成建梅 

  通讯员/王海燕 谭洪汀 罗丽斯 邓应德

  株洲日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我市各界和社会组织及个人慷慨解囊,不断为洪灾中的受灾群众捐款捐物。这些捐赠行动,解了身处困境群众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市工商联组织直属商协会和执常委单位向灾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5日下午,已募捐救援物资和现金共计400多万元。其中,浙江商会向灾区捐赠11余万元物资。岳阳商会为灾区捐赠30余万元物资。温州商会捐赠价值3.5万元的水泵15台和矿泉水200件。邵阳商会捐赠价值1.5万元的矿泉水。宁乡商会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物质。湖南仁仁洁集团为受灾群众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食物,市环境卫生工作协会捐赠现金1万元。市工商联向攸县渌田镇和醴陵市泗汾镇各捐赠价值近5万元的生活物资;株洲市大湘西商会向泗汾镇捐赠现金1万元。新三润集团向石亭镇捐赠30万元救灾物资。广州明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醴陵捐赠20余万元的救灾食品药品。

  7月16日,石峰区举行抗洪救灾捐赠仪式。当天,共有17家爱心企业、机关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共收到爱心物资36万元。同时,募集到61万元善款。其中,江苏东方惠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云峤养老事业中心现场捐款3万元

  天元区应急管理局近日组织株洲高新区园区企业为受灾乡镇捐物。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湖南湘瓷科艺有限公司、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企业积极献爱心。北京银行株洲分行、株洲瑞德尔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株洲岱勒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先后向雷打石镇捐物。截至目前,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园区企业捐赠物资价值累计超过16万元。

  7月15日下午,民盟株洲市委一行人来到芦淞区董家塅街道新立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送去了3万元物资和1万元现金。

  市行业办全体在职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近日共募集赈灾款22950元,其中,友谊新村老干党支部党员捐款4900元,爱心活动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