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乐享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造皮肤感知 远超人类神经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发团队发明了这种人造皮肤。它由物理传感器组成,可检测压力、弯曲和温度。这种皮肤由橡胶和塑料复合材料制成,包括1毫米见方的传感器。

  当皮肤挤压某物时,上面的传感器将电脉冲传回一个接收器。每个传感器都有一个独特的脉冲使其可被识别,这意味着多个信号可通过一个接收器组合起来,加快传输速度。

  所有传感器都用一根电线连接在一起,表明来自整个皮肤的测量数据可同时到达。如果你有1000个传感器,每个需要1毫秒的扫描时间,那么整个扫描操作需要整整1秒。

  人体皮肤传感器发送信号的最大频率小于1千赫兹,即每秒1000次。相比之下,Tee的传感器以9兆赫兹或每秒900万次的速度发回信号。

  据《中国科学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人物·故事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同样的价格 为啥手机使用期比电脑短
免充气轮胎
哪种空调好 别再选错了
“全天候移动餐厅”来了
人造皮肤感知 远超人类神经
青海科技报乐享科技08人造皮肤感知 远超人类神经 2019-07-31 2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