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镇召开十八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
  8月2日,我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14名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吴海在讲话中对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以监督实效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围绕提升履职水平强化自身建设。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北蔡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再立新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永强代表北蔡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镇政府紧紧围绕镇党代会“136”工作思路和镇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在建设“创新、生态、和谐、高品质的新北蔡”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一是城市开发建设有新进展。突出生态、品质和能级,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和生态项目建设。二是环境补短板有新突破。“五违四必”整治完成年度任务的92.18%;中小河道整治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查项目整改成效明显;违法违规经营综合治理全力推进。三是社会保障和民生改善有新成效。聚焦民生保障,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北蔡易生活便民服务模式在全区层面推广。四是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有新举措。御桥“镇管社区”实体运作,整合社区各类服务资源的作用初步发挥;城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执法强势推进社会顽症治理;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区的复评、复审迎检工作。五是经济转型升级努力适应新变化。面对新区招商体制调整,清理整顿类金融企业等新形势新变化,始终把镇域经济转型发展放在突出位置。

  报告提出了我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加以改进提高。

  报告明确,下半年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新区统筹核心发展权、下沉区域管理权改革;二是全力以赴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三是全力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四是着力加强城市管理;五是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六是全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下半年任务艰巨繁重,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北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北蔡镇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以及北蔡镇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镇2016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北蔡镇人大关于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

  人大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副刊
我镇召开十八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
新区领导到北蔡开展“走千听万”活动
镇领导赴莲溪养护院慰问
报头
北蔡家园一版要闻01我镇召开十八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 2017-08-10 2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