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农牧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盆栽韭菜每盆售价百元
  山东省莘县张寨镇沙河村村民孔祥言,种了几十亩的韭菜,以前每年的收入都在10多万元。不过如今,孔祥言变换了销售方式,将韭菜用花盆装起来售卖,一盆就能卖到100元。 

  孔祥言种植的是有机韭菜。生产过程中,不用农药,不施化肥,只用沼液和沼渣作为底肥。而且在大棚的顶部架设防虫网,从而减少了韭菜接触病原菌的几率。 

  由于花盆体积不大,既可放置于阳台、卧室乃至办公桌上,又能够美化室内情况。加之韭菜生命力强、易于管理,只要营养跟得上,盆景韭菜能养上三四年,每隔一两个月就能收获一次,每次能收获0.5公斤左右。由于是自己种、自己吃,吃起来也放心。而且种植“盆栽韭菜”能够让城里人亲身体验种植过程,看着韭菜出苗、长大、收获,享受劳动的乐趣,深受很多城市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孔祥言在互联网上大做盆景韭菜的销售广告,并推出了富贵韭、吉祥韭、幸福韭等各类盆景韭菜,销售额一发不可收拾,一路直线上升。 郑勇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我国智能畜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农业物联网 耕种在“云”上
种菜有了新标准
盆栽韭菜每盆售价百元
单产创最高纪录
叶面肥的使用方法
蔬菜灰霉病和霜霉病区别
大棚也能养猪 省成本还实用
羊吃得多,长得慢 怎么办
青海科技报农牧科技06盆栽韭菜每盆售价百元 2019-04-10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