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农牧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棚也能养猪 省成本还实用
  在浙江省临海市杜桥镇汾西村,项连富的养猪棚形似种菜大棚,毛竹架结构的拱棚两座,占地480多平方米,每座分割成14个栏舍,每栏面积10多平方米。

  拱棚高2.8米,棚顶盖一层白色塑料薄膜,两面为圈帘,可自由活动,大棚猪舍可谓成本省而且实用。大棚的砖墙上面设置1米高的纱窗,覆盖大棚披向两边的塑料薄膜,当成卷窗帘,白天气温高,闷热,窗帘卷上,使棚内空气流通,也避免湿气;到晚上,或逢寒冷和刮大风天气,窗帘放下,棚内十分暖和。这是塑料薄膜起的保温作用,即使在“三九”天,棚内温度也可达18℃至20℃,夜间也能保持10℃。薄膜通过变动换气,长期保持圈舍内空气清新。猪体能量散失少,加快了猪的增重,猪在冬季也照常育肥长肉。

  项连富用大棚养的肥猪,产的肉是生态肉,无公害食品,市场供不应求。除了大棚猪舍建得科学,做好环境清洁卫生和猪体疫病防治外,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选择了最佳的喂猪饲料——米糠和大麦。此外,大棚里的猪粪在地上自然发酵,产生很好的有机肥料,可直接施用到农田种植粮食作物。据《农业科技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我国智能畜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农业物联网 耕种在“云”上
种菜有了新标准
盆栽韭菜每盆售价百元
单产创最高纪录
叶面肥的使用方法
蔬菜灰霉病和霜霉病区别
大棚也能养猪 省成本还实用
羊吃得多,长得慢 怎么办
青海科技报农牧科技06大棚也能养猪 省成本还实用 2019-04-10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