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农牧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面肥的使用方法
  叶面肥是以叶面吸收为目的,将作物所需养分直接施用叶面的肥料。化肥中高氮水溶肥类物质对表皮细胞的角质层有软化作用,可以加速其它营养物质的渗入,所以高氮水溶肥成为叶面肥重要的组成成分。叶面肥的喷施达要到最佳浓度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浓度过高,易发生肥害或毒素症;浓度过低,达不到追肥的目的。

  1.最佳时期。一般在作物苗期、始花期或中、后期需肥关键时期喷施叶面肥,才能取得最佳效果。选择阴天或晴天的早晨和傍晚喷施效果好,避免烈日高照,叶面蒸腾量大而引起毒害,雨后还应及时补喷。

  2.最佳用量。每亩喷施50~60克肥液,施用时应尽量提高喷雾器的雾化程度。全株喷施,新生叶片及叶面的背后也不能漏喷。一般蔬菜在整个生长期喷施2~4次为宜。

  3.最佳部位。叶面追肥效果的好坏与喷施元素在植株体内移动的速度有关,移动性较强的元素有氮、钾、钠等,全部能移动但移动性不强的元素有磷、硫等,部分移动的元素有铁、铜、锰、钼等。不能移动或移动性小的元素肥料溶液喷在新叶上的效果好。

  4.最佳混喷。各种叶面肥之间混合喷施,或肥料和农药混喷,能起到一喷多效的作用,但混喷时应先弄清肥料的性质和农药的性质。如性质相反,决不可混合喷施。

  配制混合喷施溶液时,一定要搅拌均匀,现配现用,一般先把一种肥料配制成水溶液,再把其它肥料按用量直接加入配制好的肥料溶液中,溶液摇匀后再喷施。

  据《农业科技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我国智能畜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农业物联网 耕种在“云”上
种菜有了新标准
盆栽韭菜每盆售价百元
单产创最高纪录
叶面肥的使用方法
蔬菜灰霉病和霜霉病区别
大棚也能养猪 省成本还实用
羊吃得多,长得慢 怎么办
青海科技报农牧科技06叶面肥的使用方法 2019-04-10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