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生命·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花镜究竟能不能买路边货
  河北省邯郸市第三医院医学验光配镜科程月樱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要在路边随意买副老花镜就戴上,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后再配上适合的老花镜。

  1.详细检查排除眼病,老年朋友出现视力下降一定要详细检查排除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等相关眼病,还要观测血压血糖是否正常。未雨绸缪总是能及时发现问题的,早发现早治疗。不把自己的身体零件当回事儿,欠下的账早晚都得还回来。

  2.精准验光,量身打造 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人的两只眼睛也不会完全一样,需要的花镜度数也不会完全一样,两只眼睛散光的度数和位置也各不相同,想要两只眼睛都清楚,都舒服,还要量身定制才行。不合适的老花镜除了看东西不清楚不舒服以外,还会眼睛疲劳、花的更快。

  3.精确瞳距,路边的老花镜一般都是根据模具大小批量生产的,款式、大小、瞳距是固定的规格。人的面部特征千差万别,双眼的瞳孔距离也大小不一,现成的花镜可能会因瞳距过大或者过小而引起戴镜不适和视物不清。

  4.材质优良,路边廉价老花镜质量不能保证,材料和透光率均没有保障,度数不一定准确,更有甚者放大倍率不均匀,看多了引起眼疼、流泪。

  5.定期更换,随着年龄的增长,花眼的程度会越来越高,这就需要定期复查,一旦有变化要及时更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科闻天下
   第05版:视觉·图说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乐享科技
老花镜究竟能不能买路边货
减肥也要讲科学 不当或致脂肪肝
适合素食者的补铁食物
睡觉真的是最好的感冒药
“超时老汤”或可引发多种疾病
咳嗽不要随便吃甘草片
青海科技报生命·健康07老花镜究竟能不能买路边货 2019-04-10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