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彭东
  本报讯(通讯员 彭东)近期,区运管处全面落实一系列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严格“四个到位”,深入开展安全三大行动和易致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严防死守,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始终严格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工作纪律。按照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的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站场源头监管,开展安全执法和专项治理行动,强力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确保十九大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始终对督查问题立查立改,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不留隐患。

  始终关口前移,进一步开展谈心对话活动。对两家专业运输公司负责人进行谈话,按照安全管理职责延伸安全管理触角,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200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集中开展了安全谈心对话活动,引导从业人员安全运输。

  始终深化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和打非治违活动。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形成合力,三十个乡镇街道打非治违全面覆盖;10月以来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台,自安全三大行动开展以来开展8次交安行动,共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8台,从事黑培训车辆11台,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开展寄递物流和易致爆物品安全整治活动,共排查物流企业40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0份,检查货运车辆600余台次,查处物流违规行为175起,开展安全宣传700余人次;深入开展维修行业油漆作业安全整治专项活动,检查企业25家,加强过程监管。

  始终抓住安全检查重点。抓住寄递物流源头监管,抓准实名制和旅客行包检查专项行动;严格“两客一危”把关,严查从业人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

  始终坚持稳定、安全两条腿走路。在严格执行“六不准”的基础上,继续一线摸排稳定信息不放松,进一步面对面调节经营矛盾。

  始终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和公安、高速联动执法,深入乡镇开展委托执法,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

  始终强化应急处置,做好运力调度和应急处置突发值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今日要闻
   第05版:黔江要闻
   第06版:武陵新闻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图说新闻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2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3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14版:民生新闻
   第15版:深度关注
   第16版:体坛纵横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质量监督成常态 游客权益有保障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评选最佳乡村特色菜最受欢迎土家菜
关注大龄未婚青年婚恋 搭建交友公共服务平台
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